头像By nekoling-米凌
一个主聂蓝、副双道长的三无写手

【纯双道墙七月产粮活动】深渊

※渣文笔,OOC慎入

※罗里吧嗦不知所云,慎入

※各种私设各种死逻辑,慎入


——————————正文——————————

一、

夜风萧瑟,孤月高悬,零散的几颗星子挂在辽阔的天幕上,和着微微银辉,给无尽的夜带来点点光亮。

静谧竹林里,一人盘膝坐于其中,那人身着黑衣,几乎与夜融为一体,头戴斗笠,背负双剑,臂间挽着只拂尘,看起来应该是个道人,身上犹带着未散的杀伐之气。

风拂过林中人遮面的斗笠,将其掀起一角,黑衣道人的面容便暴露在点点清辉下。

他容色苍白,面容清隽,两边脸颊上却有着不明的诡异黑色纹路,若有十几年前常年四处夜猎的修士在此,定能认出脸的主人正是抱山散人之徒晓星尘的好友,有“傲雪凌霜宋子琛”美名的宋岚宋道长。

早在多年前,他便已于人前销声匿迹,没想到竟会出现在此人烟稀少处。

突兀再现人世的宋岚刚刚才经历过一场激烈的战斗,此刻正坐于林中闭目调息。

凶尸不老不死,虽身体不会累,但精神上却经不起接连几夜的奔波查探与激战,宋岚这一调息,大半夜就过去了。

等到耗尽的力气恢复的差不多了,宋岚起身正欲离开,一道月光便斜斜的打在他身上,宋岚抬头,属于晓星尘的双眼中,印入半空中那轮无悲无喜的明月。

明月清风星辰,在今夜全都出现了,却不是他想要的星尘。宋岚摸了摸心口,那里放着枚锁灵囊,锁灵囊中锁着的魂魄,正是他的好友晓星尘。

方才那般激烈的打斗,怀中的锁灵囊却依旧如往常般毫无动静,好在晓星尘虽无醒来之势,碎魂也无消散之势,起码证明他还存于天地间,正等着他去寻回他。

闭了闭眼,将满心黯然的思绪深埋心底,宋岚便欲回转云深不知处了。此次出门除魔,追查妖兽很费了些时日,要再不往回赶,就要赶不上阿箐的第一个生辰了。

二、

阿箐便是当初为助忘羡二人,被一张歹符拍的几近魂飞魄散的白瞳小姑娘,这么些年她魂魄温养的不错,去年就成功还魂了。

回到人世间,没见到温柔好看的白衣道长哥哥,阿箐大惊,扯着黑衣道长哥哥的袖子追问好久,确定晓星尘还有醒来的希望后,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

得知阿箐要醒,特意赶过来迎接她重回人世的金凌和蓝家众小辈们顿时手忙脚乱起来,他们都没什么安慰人的经验,只能七嘴八舌的乱扯一通,想说点趣事让她别再哭了。

众弟子轮番上阵,仍旧没止住她不停往外流的眼泪,眼见她都哭得打嗝了,欧阳子真绞尽脑汁想话题,心急如焚间突然冒出句“阿箐姑娘,你生辰何时?不如我们大肆操办一番,也许晓道长听见动静,就会回来为你庆祝。”

话一出口,欧阳子真才想起来阿箐是孤儿,哪里知道自己生于几年几月几日几时,偏偏他还哪壶不开提哪壶!

阿箐闻言,噙着泪珠的白瞳看向欧阳子真,见他满脸羞愧不敢看她,脸涨得通红,恨不得抽自己几巴掌的样子,额头上更是急的直冒汗,他身边的金凌蓝景仪也都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看欧阳子真再看看她,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担忧。

心下一暖,阿箐擦干眼泪,说了个日子,道:“这天就是我以后的生辰了。”

见众人不解其意,她垂下眼,黯然道:“是我遇见道长哥哥的日子。”

头上微暖,阿箐抬头,就见宋岚安抚似的拍了拍她的头,在纸上写道:“星尘一定会回来的。”

阿箐用力点点头,“对!道长哥哥一定会回来的!宋道长,我们一起等他回来!”

自那以后,阿箐就在云深不知处修养身体,宋岚也陪她暂居蓝家,直到她魂体基本稳定了这才再次出门夜猎。

知道自己没什么修为,去了也只会拖累宋岚,送别时,阿箐极力收起自己的满心不舍,故作轻松道:“宋道长,我就不陪你去啦。你别担心我,我会好好养身体的,等你下次回来,看见的肯定是个面色红润身体健康,能跑能跳的阿箐!”

宋岚点点头,与她约定好每三个月就回转一次。

在宋岚的想法里,阿箐在蓝家客居,比跟着他四处奔波夜猎好多了。再者这里还有与她同龄的弟子们在,自己不善言辞,跟他在一起久了,以阿箐活泼的性子,定会受委屈。

想来想去,宋岚都觉得让阿箐留在云深不知处百利而无一害,也因此,他走的毫不脱离带水,看不出半点不舍之意,气的阿箐看着他的背影直跺脚。

三、

前几次带的礼物,都是些胭脂水粉簪子首饰类的小物件,这次回去该给她带些什么?

想起每次将礼物送给阿箐时,自己就要被她仿佛看土财主的目光洗礼一遍,宋岚颇为无奈,决定到附近的城镇去看看,实在不行,就给那噬甜的小姑娘多捎些好看又好吃的糖果吧。

打定主意,宋岚加快步伐,继续往蓝家方向走去。

谁知他才没走几步,先前他曾与妖兽群战斗过的地方突然爆发出灿灿金华,速度极快的朝他袭去,宋岚不妨身后异变突生,被金色流光击中,整个人瞬间消失。

见人已不在,那团流光慢慢消散,露出隐藏其中的半透明人影,那道人影冲某处遥遥一拜,道:“多谢道长救我出牢笼,恕我实在有不得已的苦衷,不能现于人前,只得以此法报答你的救命之恩,希望道长能得偿所愿,找到心念之人。”

半透明人影又拜了拜,这才往不知名处飘去。

再观宋岚,他被金光击中后,只觉眼前一黑,周遭再亮起来时,他已身处另一处地方。

这一切太过诡异了,宋岚掩在斗笠下的眉皱起,他刚刚并未察觉到杀气,所以才会轻易中招,如今看来,那团流光对他确实没有敌意,只是不知道它将他送到此处有何用意。

宋岚仔细打量四周,身后是一望无际层叠起伏的高山峻岭,身前是望不见底的万丈深渊。

凶尸本质上是死人,不应该有心跳,宋岚却觉得他的心陡然剧烈颤动起来,身前那道深不可测的陡峭山崖下有什么东西在召唤他,他心底也有声音在催促他快点下去,下面有他渴求多年而不得的东西。

曾经,宋岚遵循自己的直觉,踏进义城找到了他的好友,如今他还能再次找到晓星尘么?

哪怕希望渺茫,他也要一一试过。

宋岚祭出拂雪,毫不犹豫往下潜行。通往崖底的路昏暗深邃,周遭只有拂雪银白剑身的一点光辉,如同一盏明灯,为宋岚照亮前方的路。

也不知行了多久,宋岚眼前一亮,豁然开朗,映入眼帘是缥缈缭绕,层叠掩映的浓厚云层。宋岚穿过厚重的云雾,崖底平地近在眼前。

落了地,宋岚收好拂雪,仔细打量这万丈深渊的崖底,入口处有颗参天大树,枝繁叶茂,宋岚抬头望去,顶端的枝叶几乎要与云层比肩,却始终够不到天空的高度。

宋岚心中泛起股莫名的思绪,似酸似涩似苦,他环顾四周,除了这颗大树,再没看见其他生灵。宋岚不再驻足,沿着树下的石子小路往深处行去。

急于找人的宋岚没发现,枝繁叶茂的树枝中坐着个白衣少年。

少年自上而下俯瞰从天而降的黑衣道人,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脸上突然一凉,少年伸手一摸,手上多了些不明水迹。

四、

宋岚沿着石子路走到尽头,入眼的,唯有一片绿意浓浓的青草地,与一颗开得正盛的梅花树相依为伴。

高洁素雅的白梅傲然盛放,在枝头栖息,明明无风,白梅却微微摇晃起来,给它平添了些许活力。

宋岚走过去,在树下站定,这才发现并不是无风,而是那阵清风只在梅花树四周停留。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诡异又平和,死寂中又掺杂些许生机,可惜,生机虽有,却不是活人的生机。

一次次寻找,一次次失望,宋岚觉得自己似乎回到十几年前,在奔波寻找晓星尘的路途中不得安宁。

绝望笼罩在他头顶,他蓦然生出种可怕的想法:“不如与星尘在此长眠,这样一来,他不必再被希望与失望来回撕扯,日日提心吊胆,星尘也不必重回这不公正的人间,再受摧心的折磨。对,不如同眠……不如归去……”

就在他几乎要沉沦在这幽静谷底时,拂面的清风拉回他的思绪,宋岚猛的睁开眼睛,明明凶尸没有痛觉不会呼吸,他却觉得自己几近窒息,心也生疼生疼的。

温柔的清风怜惜的环绕宋岚,将他包裹在其中,为他挡去周遭的凶险,为他拂去额头上的阵阵冷汗。宋岚扶着树歇息了好一会儿,才从窒息的痛楚里抽身。

经年累积的愧疚与思念织成一张绵密的网,将他网罗其中,挣脱不得。他本在极力忽略周身逐渐紧逼的束缚,哪知今天,那张网突然收紧,将他的理智吞噬殆尽,几乎就要就此沉沦。

说到底,他也不过凡夫俗子一个,即便成为凶尸,不用经历生老病死,该有的七情六欲一个也没少,不该有的丛生妄念,他也压制不住。

宋岚在树下静默良久,曾经的“傲雪凌霜宋子琛”不再存于人世,活下来的只有凶尸宋岚,他也再配不上枝头高洁的白梅。

不再停留,宋岚抬步沿原路返回,站在几欲突破天际的大树下,宋岚回头看了眼,他始终对这里有些莫名的留恋之情,可事实告诉他,这里没有他想找的人。

收敛思绪,宋岚抬头看了看头顶的云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头顶的云似乎散了些,本来仙境似的谷底也多了几分人气。

就在这时,少年温润清朗的声音响起:“这位道长,你是在找人么?”

恍如隔世的嗓音带了些未经世事的青涩,宋岚循声看去,斗笠下的眼正好对上与他双眼一模一样的明眸。

那是属于晓星尘的眼睛。

树上的少年见宋岚看向他,朗然一笑,从高高的树枝上跳下来,宋岚看见他的动作,下意识想要上前接住他,脚却如同生了根,被定在原地,无法移动分毫。

白衣少年翩然行至宋岚跟前,拱手行了个礼:“在下晓星尘,不知道长高姓大名?”

宋岚只觉喉间一股血腥气翻涌上来,口中充满了铁锈味。

他不错眼的盯着眼前人,眼前的少年约摸十七八岁,一袭白色道袍裹着他略有点纤细的身躯,脸上带着与他年龄相符的青涩稚气,一双明眸熠熠生辉,唇角挂着的浅笑让人如沐春风。

他哪里会不知道面前的白衣少年叫什么?!

这人,眼前这人,朝气蓬勃,意气飞扬,没有历经世事后的沉稳,也没有在义城时的郁郁不得志,分明就是当年初下山的晓星尘,未曾与他相识的晓星尘,他一生的挚友晓星尘。

一时间,恍若初见。

五、

“道长?”晓星尘见宋岚沉默不语,斗笠后两道灼热的视线却牢牢钉死在他身上,这行为称得上是唐突失礼了,晓星尘却没有半分不快,他心中莫名迫切的想听这位黑衣道长的声音,不由提高音量再次出声道:“在下晓星尘,不知道长高姓大名?”

宋岚这才回过神来,拱手还礼道:“白雪观宋岚。”

宋岚的舌头早就被魏无羡补好了,可他扔旧没再开口说话,如今这一出口,他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嘶哑难听,像砂石磨砺过粗糙的地面,嘈杂刺耳,不由闭了嘴。

晓星尘却想多听听他的声音,他觉得这声音好听极了,便找了由头拉着宋岚讲话:“宋道长是在找什么么?有什么我能帮的上忙的?”

宋岚摇头不语,打定主意不再开口说话了,偏偏晓星尘变得话多起来,他只得捡了些容易回答的,以简短的几个字作答。

自觉让客人站着不太好,晓星尘将人引进谷底深处,那里突兀的多了两张石凳并一张石桌,宋岚不动声色的打量这幕,心底对此处已有了大致的猜测。

此处应是一处幻境,幻境中的晓星尘没有下山后的记忆,想必锁灵囊中锁着的,是主宰他记忆的一魂两魄,其余魂魄在人世间游荡时聚合,误入此地。

也许是出不去,也许是出去了不知该往何方,晓星尘这两魂六魄便在此安了家。

在凳子上坐定,两人都没有说话,宋岚是在仔细思索这个谷底幽境的破解之法,晓星尘则在踌躇。

他静默良久,才开口问道:“宋道长……”

见宋岚抬头看他,晓星尘几不可查的吐出口浊气:“宋道长……会不会觉得我太过聒噪?”

宋岚微诧,用嘶哑的嗓音道:“没有。”

“那宋道长怎么好像……不太想搭理我?”晓星尘大概自己都不知道,他的声音里不自觉带了些委屈。

宋岚愕然,解释道:“不关你的事,是我声音太难听,不太想说话。”

“那就好,”晓星尘舒了口气,笑道:“我觉得宋道长的声音很好听。”

顿了顿,晓星尘又道:“从我有意识以来,这里就没来过人,宋道长能多跟我说说话么?”

也不是因为常年只有他一个人太寂寞了,晓星尘只是想让眼前这个人能回应他,话多话少都没关系,只要有回应就好。这不知道哪里来的奇怪想法,在晓星尘看见宋岚的第一眼起,就在他心底扎了根。

宋岚心中一片生疼,他不知道晓星尘独自一人在这崖底多长时日了,十年,亦或者是二十年?他不得而知,只在心底发誓,以后定不会再留他一人。宋岚点头应道:“好。”

晓星尘彻底放下心来,他看了看宋岚背着的物什,像是剑的模样,不由开口问道:“宋道长背后背的是剑么?”

摸了摸霜华拂雪,宋岚心中一动:“是剑,你要不要与我切磋一番?”

“切磋剑法么?”晓星尘眼前一亮,“求之不得。”

两人于是随手折了白梅枝,就地开始切磋起来。

比试虽是宋岚提出来的,但他心有顾忌,剑法处处留有余地。再观晓星尘,他放空心思,剑随心动,真正达到人剑合一的程度。饶是宋岚比他多修习了不少年的剑法,也被他逼得捉襟见肘,不得不全力以赴。

两人酣畅淋漓的战了一场,最终以宋岚小胜落下帷幕。

六、

战后,两人双双躺倒在绿意茵茵的草地上,享受这难得的惬意时光。

宋岚看着天上缭绕的云雾因身边人愉悦的心情而散开,露出隐藏其中的烈烈金乌,温暖的阳光笼罩他们,宋岚只觉从身到心无一不舒畅,他沉思片刻,侧头试探性问道:“你……没想过从这里出去么?”

他话音刚落,本来晴朗的天气瞬间阴沉下来,头顶乌云密布,黑压压一片,逼得人透不过气来。

宋岚一惊,再不敢开口,反倒是身边人说话了,声音里透着说不出的茫然:“我出不去……”

“怎会如此?”宋岚皱眉,不解的问道。

晓星尘沉默片刻,玩笑道:“也许是因为我过去滥杀成性,犯下滔天罪业,这才会被人囚禁于此吧。”

他虽这么说,宋岚却能从中听出深埋于心的苦涩,他心中生疑,却不敢再多问,只道:“子琛,我的字。”

“什么?”晓星尘坐起身,明亮清眸看向宋岚,问道:“我可以叫宋道长……子琛?”

宋岚也起身,盘膝与他对坐,斗笠下的双眼直视他,点头肯定道:“可以,星尘。”

“宋道长……子琛……子琛……宋道长……”,晓星尘来回念了几次,每次都能得到对方“我在”的答复,他觉得眼眶发涩,鼻头发酸,心中也酸酸甜甜的,整个人如同浸泡在加了柠檬汁的糖水中。

层叠堆积的乌云霎时散开,光明重现,照耀这方不大的天地,宋岚悄无声息的松了口气。

察觉自己失礼了,晓星尘干咳一声,生硬的扯开话题道:“子琛是要找人么?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

宋岚点头:“在找我的挚友。”

“子琛的挚友……是个什么样的人?”晓星尘有些好奇,还有些不易察觉的失落,原来他并不是子琛的第一位好友,也对,他与子琛相识时间还不到一天,而子琛在这之前的人生,他不曾参与。

即便宋岚都带斗笠,晓星尘看不见他的表情,他却依旧能从宋岚身上感受到别样的温柔,”是位平和宽厚的赤忱君子,和星尘一样。”

岂止一样,他的挚友就是面前这人,宋岚却不敢贸然相认。此地诡异,全凭星尘主导,他不敢轻举妄动,只求能稳妥的把星尘带出去。

“是么?”晓星尘点点头,不再说话,心中自见到宋岚起,就突兀出现的莫名思绪越发凌乱起来。

七、

晓星尘自醒来,就一直处在这幽静山谷中,他知道自己名叫晓星尘,知道自己是抱山散人之徒,知道自己有把名叫“霜华”的剑,但他不知自己为何会被囚禁在此。

是的,晓星尘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并非自愿留在此地,而是找不到出去的路,只得被困在此。

晓星尘心中曾猜测过他为何会在此,又为何全无下山后的记忆。他想起临下山前,师父告诉他,他两位下山的师兄师姐的结局,俱是不得好死。

那么他呢?是不是也跟延灵师兄一样,曾犯下无数杀业,被剥夺自由,免得再出去害人?

直到见到宋岚。

晓星尘觉得自己对宋岚有种莫名的亲近感,他猜测宋岚可能知道自己的过往,但他不敢开口询问,他怕真相他会承受不住。

两个人都有意避开这话题,因此默契的不再提起。

后面的几日里,白天两人或切磋剑术,或高谈阔论,或用突兀出现的玉石棋子手谈几局,到了晚间,宋岚就会盘膝坐在晓星尘身边,守护熟睡中的人。

宋岚不曾提过要何时离开,晓星尘便也不问,他很贪念这样的时光,私心想宋岚能留的久一些,再久一些。

直到那一天。

那一天,沉睡中的晓星尘做了个梦,他梦见自己眼缚绷带,满脸血泪,抖着声音轻声问到:“子琛……宋道长……宋道长……是你么?”

梦中的自己对面,黑衣道人面色青白,双眼没有瞳仁,脸上带着诡异的黑色纹路,孤傲的站在原地默不作声。

虽没见过宋岚真容,晓星尘却笃定,自己对面的人就是宋岚。

“骗子,”晓星尘想,“明明说好了,不管我什么时候叫你,你都会回答我的,你怎么不做声了?”

晓星尘飘到宋岚身边,伸手想要触碰他,却直直的从他身体中穿了过去,晓星尘微怔,耳边突然想起满是恶意的阴冷话语:“需不需要我再告诉你,昨天你杀的那具走尸,是谁啊?”

晓星尘打了个哆嗦,那句话如同刺骨的寒风,吹得他遍体生寒,从骨子里透出的冷意几乎要将他逼疯。

“这个人在将什么?”,晓星尘茫然想着,“我杀了具走尸?那具走尸又是谁?是……子琛么?不可能,不可能的,我怎么可能会杀了子琛?!”

他将视线转向梦中的自己,他看见自己跪伏在一角黑色道袍旁抱头痛哭,耳边带着恶意的声音还没停下,如同魔音贯耳,搅得他眉头紧锁,魂魄也不得安宁。

梦中的自己终于不堪忍受,自绝于霜华剑下,脖颈处喷溅出的滚烫血液洒在黑衣道人的道袍处,晓星尘看见宋岚身体轻晃了下,很快又恢复平静,不再动弹,如同一座失去基底的木屋,从内到位分崩离析,悄无声息的变成一堆废墟,无人察觉,无人在意。

晓星尘自梦中醒来时,觉得自己浑身上下无一处不痛,他蜷缩身子死死咬牙忍住,不让痛呼声露出齿缝,也不知硬撑了多久,身上骤然一松,晓星尘瘫倒在地,再无力动作。

等到身上有了些力气,晓星尘睁开双眼,就见宋岚在他身边盘膝而坐,静默的守护着他,晓星尘强撑着爬起来,抖着手轻轻掀开宋岚遮面的斗笠,黑纱下,苍白的不似活人的清隽面容印入他眼中。

在宋岚无知无觉时,他隐藏多日的秘密彻底暴露在晓星尘面前,自脖子爬上面颊的数道黑色裂纹昭示了他身为凶尸的身份。

八、

宋岚如往常般从冥想中抽身时,晓星尘也如往常般还未醒来,他隔着道面纱仔细打量晨光下的人,那人神色平和惬意,不复义城时的隐隐憔悴。

“眼前的人虽记不起与自己的过往,但同时也不必背负那些沉重的记忆,这样很好。”宋岚想,他虽有遗憾,却已满足,只要星尘平安无恙,这样就足够了。

等宋岚从沉思中回过神来,晓星尘已不知何时醒了过来,正定定的看着他,见他看向自己,晓星尘露出个灿然的笑意来:“子琛,早安。”

“星尘,早。”连日来与晓星尘的交流,让宋岚常年不开口说话的嘶哑嗓音也恢复正常,如厚重的古琴声,低沉悦耳。

晓星尘抱膝坐在宋岚身侧,问道:“子琛,你能跟我讲讲你好友的故事么?我很好奇。”

宋岚一惊,有些担心他是不是想起了什么,可天上云舒云卷,骄阳高照,一如往常的平静宁和,宋岚有些拿不准了。

在他犹疑不定的时候,晓星尘眼神黯了黯:“不可以么?”

宋岚不忍心让他失望,抿了抿唇,简短的讲了他和晓星尘的过往:“我和好友在一场夜猎中结交,我因道观灭门之祸迁怒于他,那时我身受重伤双目失明,他……“,紧了紧干涩的喉咙,宋岚继续说道:”他将眼睛换给我后,就消失无踪了。”

“后来呢?”晓星尘歪头看他,宋岚避开他的视线,道:“后来,我就一直在找他,至今还未找到。”

“子琛在说谎,明明你找到了,还被他误杀了。他更害你变成凶尸。当年的道观灭门之祸也是因他而起”,晓星尘轻笑道:“确切来说,是因我而起。是我害了你道观满门,是我害了你失去双眼,是我害了你身死,害你成为凶尸。”

“星尘!”宋岚没想到他竟真的想起来了,他伸手想要拉住晓星尘,原本近在咫尺的人却突然消失,重新出现在他周身一丈距离外。

天上忽然狂风大作,风卷残云,万丈高的深渊从上自下崩塌,巨石从空中落下,在地上砸出一个个的深坑,晓星尘周围草木碎石翻飞,扬起的黄沙漫天,整个崖底地动山摇,没有一处完好,除了宋岚和那株梅树的所在之地。

宋岚也不管周遭聚变,他只朝晓星尘探出手,道:“星尘,我很想你,跟我回去好不好?”

下一刻,风停云散,朝阳从一堆碎石废墟中冉冉升起,晓星尘眼角晶莹一片。

他看向宋岚,发现他已不知何时摘去斗笠,与他如出一辙的清亮星眸中,思念与恳求一览无余。

是了,他一直沉浸在误杀宋岚、误杀许多无辜村民的悔恨中,却不曾想过,他于义城定居时,宋岚在寻找他的路上奔波;他身死魂碎后,宋岚仍旧被人控制,被迫造下自己不愿犯的杀业;他失去记忆,在崖底悠闲度日时,宋岚背着双剑,带着锁灵囊,以凶尸之身四处寻找他的游魂。

如今,他又要让宋岚因为自己再度陷入绝望么?

晓星尘看着宋岚,重重点头:“好,我们回去,一起回去。”

他还有一句隐藏多年的话未曾说出口,晓星尘想,要等真正醒过来,完全恢复记忆后再告诉他。

晓星尘的魂体逐渐变得透明,最后化成白色光团飞到宋岚手中,又顺着他的手臂飘到宋岚脸颊边,留恋的蹭了蹭:“子琛,我会很快回来的。”

宋岚小心翼翼打开锁灵囊,看着那团魂魄安全的融入其中,他长舒了口气,将锁灵囊捂在心口处,那里原本空落落的,如今因为晓星尘的回归而充盈起来。

崖底幻境没了晓星尘的支撑,周围的碎石草屑一瞬间消失无踪,露出它本来的景象,宋岚发觉自己仍处在那片竹林中,若不是手中的锁灵囊在发光,他都要以为发生的一切是他臆想出来的一场美梦了。

幻境中朝阳已经升起,现实里天才刚破晓,竹林那边,暖色晨曦从地平线一跃而起,划破黑暗,给世间带来光明与希望。

九、

“看来不用费心想要给阿箐带什么生辰礼物了。”宋岚想。

——————————END——————————

评论(19)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西决 | Powered by LOFTER